English

宁夏提出西部开发“争先”战略

与联合国开发署签订相关协议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周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3日电(记者周伟)在中央作出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之际,宁夏区委、区政府响亮地提出“西部大开发,宁夏要争先”。他们决定采取特殊办法,实施人才培养和智力引进工程,大力发展旅游业,为宁夏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。这是记者从宁夏区委、区政府日前在京召开的西部大开发战略研讨会上了解到的。

在充分发挥区内现有人才潜能的同时,宁夏将按照“不求所有、不求所在、但求所用”的原则,采取委托研究、合作研究、专题攻关、共建技术开发机构、聘请技术开发专家、定期服务等多种形式引进人才和智力,使人才不到宁夏来就可以为宁夏的开发贡献聪明才智。同时,充分利用丝绸古道、西夏文化、回族风情、历史名城融为一体,边塞风光与水乡景色交相辉映的旅游资源,有重点地突破日、韩、东南亚等旅游市场,使旅游成为宁夏经济的一个重要增长点。宁夏区委、区政府根据自己的实际,响亮地提出尽快将宁夏建设成为山川秀美、“小而富”、“小而强”的民族自治区。

同日,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还与联合国开发署签署了“宁夏及黄河流域有效利用水资源项目”合作协议,首期投资370万美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